Heini_FoghornAfar.

Heini here:)一个闲散的个人博。
APH普中心/二战史/Bleach京浮/读书与哲学/历史同人
最近主战:@海鸟公墓_Liebestod

#2014年写手年度总结


#第一题 开头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


  “看那大地与深空与辽远的海洋,看万物怎样为未来欢唱。”

你突然地想起了维吉尔的诗,罗/马诗人将他所有的横溢之才挪去为天阙上的神祗织就了一层饰纱,你们年轻时常卧于绿荫之上,仰头看着星光,大声念诵着维吉尔的句子,杨柳荫垂,莓实倾坠,辰星与基/尔/湾的潮浪一道邀你入眠。你们就在蔓草中睡到启明星落于晨幕时,露水沾湿衣袂。

那时候未来对你来说就是波/罗/的/海的远方,有美丽的天光,遥远无尽。你们在温凉的夏夜里谈论理想,他是激动而多言的那个,你倾听着,沉思着,再为那远大前程补上几句合宜的脚注。你们就像被放置在一处的果实,寡淡的那个总要不可避免地沾上另一个的芬馥,你们渐渐成了一对儿兄弟,骨血里涌着相同的念想——他为波/罗/的/海的远方画了一幅画,画上了你,没画上身为作画者的自己。“海因茨,”你低声叫着他冗长拗口的教名,“海因茨.赫尔曼.威尔海姆.希弥尔。”夏日黯淡的影子积覆在你的睫毛上。


#第二题 结尾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


  一片星光,正在从夜空里璀璨地绽开,铺成一幅美丽的画面。晴朗寒冷的夜色包裹着整个欧/罗/巴,星光也普照着整个欧/罗/巴,他们所战斗过的,所流过鲜血的,所长眠的地方,都被倾落的光芒濯洗得一尘不染。这将是一个新的世界。

——————要么是这个——————

  莫妮卡望向窗外柏/林的暮色,冥冥之中,一种感觉突然缠绕住了她——这个晚上不会再有了,是的,日子流逝…但这个晚上再也不会有了。

  那可能是因为夏天快要完了,也可能是因为柏/林最美的时候将要终结,但当夏日暮晚温暖湿润的风拂洗着他们窗口的葡萄藤和爬山虎时,这种预感变得非常明显。

  是的,这个一九四四年七月十九日的夜晚,不会再有了。



#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


  于是在十一年之后,我又回到了基/尔。我长大的那栋房子里现在已经不住着任何一个我认识的人了,于是我只好住到旅馆去。一家可爱的小旅店,它后面就是海滩,自幼稔熟的涛声在我枕畔起落不息,我的房间里有个飘窗,北/海像副画一样镶嵌在这精致的白色窗框里。我花了一周时间在城里闲逛,然后在星期天去了海滩。那天天气晴朗,人们都在细沙上漫步,一切看起来都和美无比。我走进浅水,感觉到我的过去从未与我如此贴近,就像那些绵长无比的七月份的阳光,熨贴在身上。我待到了太阳下山时,目送着余晖染红海水,染红海滩,然后归于黑暗。

  那天晚上我从梦中惊醒,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头太耀眼的金发蹦进了我模糊的视线,有那么一瞬间我还以为我是在舱房里,希尔默斯一向比我起得早,他喜欢靠着舷窗看书。

  ——希尔默斯在那里。

 

#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

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。


  后来那位国王的故事被后世传颂着。赞歌自山脉落入长河,由崭新唱至褪色,那国王在歌中独自率领着家国,使它从未亡破,那奇迹仍存在于日升日落。

  那歌中,国王一直孤身一人,另一个名字从未出现过。

 

#第五题 人物描写

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。

  

  ——你还能想起来巨大的廊柱下,他金色的头发有种蜜糖的厚重泽光,眼眸如海洋之底,不见尽头。

  【⬆️看起来很坑见谅n后来怕一写起来苏得太厉害干脆不外貌描写辣,看样子还是得苏一苏呀…】

  

#第六题 环境描写

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。

 

  在幻梦的斑斓与温热中他躺在苹果树荫凉的亭盖下,椭圆的树叶与阳光交错着在他脸上投下影子。夏日是一个象牙色的苹果,甜香的粘稠浓烈的日光从那里面流溢而出。草地柔软而厚密,如同羊毛质地的长毯。他在被太阳照得金黄的植物枝叶间看见了山下暖灰色的城市。意/大/利人低声笑了起来,惬意地哼着一支小调。他用手肘压着草叶坐了起来,青涩的汁液把白衬衫染成暗绿色。


#第七题 接吻与H

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,么有H就上吻戏,么有吻戏就空着吧……


  遗憾地空着了n上一篇吻戏正巧是去年的最后一天写的嗯n

 

#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

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


   我的海尼,蓝眼睛的海尼,骄傲的海因茨,再见了,永别了!就如同花朵和夏日,潮水和海岸一般,我也得与你告别。你可以毫不犹豫地拔出利剑,而我不行,在与你为敌之前我必须用一封信和你,和过去那个把像星光的注视投到我身上的你告别。

  【这诀别书OOC过头了天啊n】

 

#第九题 那么,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?

  剧情更加吸引人,更有条理与逻辑,结构精致,跌宕起伏,每个人都有强烈的自我性格。还希望能尝试不同的叙述方式,例如书信集什么的。

  希望能涉及更广的同人范围。现代AU或魔幻AU也是很想尝试。

  希望自己的文风略略往年中的方向回转一点(?

  希望自己比这一年更加努力:-D


  P:S   【模版来自ID:跪在厨房】谢谢:-D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Heini_FoghornAfar. | Powered by LOFTER